close

IMG_9339.JPG

國中 她轉學過來的第一天

老師請她暫時坐在我的位子上

我當糾察員 巡班回來 看見她

心裡壓根兒對她就沒好感

樣子長得平凡不在話下 卻又不知哪來的自信

坐在我的位子上 還一副得意相

豈有此理!

 

日子有了 慢慢認識她

個子雖嬌小 勇氣卻驚人

十六歲 離鄉背井

就單純為了 想~到~城~市~唸~書

一個人 真的是一個人 沒有親戚朋友

十六歲的鄉下女孩!

是夢想 撐住她的全世界

IMG_9893.JPG

之後 她買了一部淑女型腳踏車

每天放學後載著巨大的我(她很嬌小)去補習…

偶爾我還要半起立用雙腳踏步一起"征服"上山的斜坡

當下 一部受驚的腳踏車 兩個不怎麼淑女的女生及散落一地的笑聲

那是我們的青春

其貌不揚卻樂在其中

 

國中畢業 各自紛飛

 

許久沒聯絡後的一次

接到她電話 淡淡一句:妳,快樂嗎?

電話另一端的我 沈默不語

她說:什麼也別帶,兩件衣服和護照,過來吧!

(畢業後,她繼續漂泊,早已飄洋過海打撈滿天飛的夢想)

6177974354252.LINE.jpg

或許 這是沈默爆發的力量 深具震撼力

讓一向乖巧聽話的我用盡勇氣去叛逆

而這 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離家出走

第一次不聽話 第一次搭飛機

這一走 漂泊成了生活

IMG_9341.jpg

記得她喜歡陳百強的歌

喜歡會彈鋼琴的男生

她說以後一定要嫁給會彈琴唱歌的男生

嘴裡常哼《偏偏喜歡你》、《漣漪》…

故事的最後 事與願違 這是常例

 

提起她的歌聲 也真的不敢恭維

音調不準不在話下 音質高又尖 刺耳穿心

每回自我陶醉完畢後 總愛問我:好不好聽?

她 她 她 哪來的自信啊!

IMG_9897.JPG

畢業那年

徐風撲面 騎著單車 她哼著這首歌《珍惜來臨的一年》

後座的我滿心不願意的挺~住

要命的是來到副歌那一段(費玉清唱)

當下正想鬆開雙手摀住耳朵 逃離單車和她

 

唱完後 輕輕甩頭撥開因風撲臉 阻擋視線的短髮

掉過頭來自信的說(是呼喊吧):好聽啊!

那一回 風把這句話 烙在我的心上

 

一晃 多少個漂泊的日子 各自生活 各自精彩

每當翻開日曆最後一頁時

總會想起這首歌

想起她轉頭看我的自信

想念她的歌聲

想念那扭轉我人生的一句話:妳,快樂嗎?

6178046666672.LINE.jpg

近日從朋友處看到一隻瑞士製造的手錶 klokers

挺有趣的,它破除一般手錶的設計

只見數字「1點、2點、3點…」印製在錶盤上

讓移動的錶針隨著時間嘀嗒慢跑 

 

而 klokers 錶的設計卻破除傳統概念

把錶針固定在原位,讓錶盤隨著時間不停轉動,像三個(時盤、分盤、秒盤)轉動的巨輪

看著走動的數字「1點、2點、3點…」

讓我想到時間在巨輪下被捲走

回不到原點,每一秒都是逝去

所以更應珍惜當下

實在是新穎又有創意

 

klokers 錶除了告訴我時間

更提醒我把握當下

因為它是我 專屬的光陰故事

所以啊!有夢就去追吧!沒有年齡限制

想念某個人 去見個面吧!不受距離的攔阻

IMG_9793.JPG

以上真實故事與照片拍攝由部落格作家 ZhenXin Zhang 提供 

klokers 庫克錶.架起貫串古今的橋樑.與你一同探索時間的美好 www.luxurytech101.com

 

klokers │庫克錶 KLOK-01

 

Luxury Tech 御立精品 預約鑑賞 klokers  庫克錶 專線   0800-005-686

arrow
arrow

    luxury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